旻砚LY

再见

【嬴光端午】心牢

12:00

Ⅰ纯嬴光

Ⅰ日常斗嘴向?(算是吧)不清水,ooc都是我的锅

Ⅰ一发完

Ⅰ完整跑wb:打酱油的阿旻/Wid.2804388




(上)


闹钟还没响,时光就觉得有人在碰他的鼻子,想着可能是妈妈来叫他起床了,但妈妈会有那么温柔?他不信。

“叮叮叮——叮叮叮——”

死亡闹铃将他从梦中赶醒,他连忙起来把闹钟关了,然后睡眼惺忪地自言自语,“我是谁?”“我在哪?”“我在干什么?”

随即倒在床上,大半天他才缓过劲来,今天是周末,不用去学校上课。看下现在的时间,才早上七点,还早得很,要不再睡会儿?


“诶!你先别睡!”褚嬴突然出现在房间里,“你既然醒了,那我们就来下棋吧。”

褚嬴一提起围棋就兴奋不已,现在离他和时光解开六年矛盾才过去了一个星期。

“我这还没打响指呢,你怎么就出来了?”

时光看到他跟见到阎王爷似的,昨天陪这位褚大人熬夜下到三点,妈妈起夜的时候刚好给抓到个正着,还把他训了一顿,就差点没把他的棋盘给没收了。谁想褚嬴跑得比谁都快,两个人一起犯的事,凭什么就只有他一个人挨训?当然主要是别人都看不到他。

“你当使唤小狗呢。”褚嬴显然是对三天前他说的打响指召唤非常不爽,转而直接催促他,“快快快,下棋!下棋!”

“唉哟,我的褚大人,今天好不容易周六,你就让我多睡会儿好吗?好歹昨天我也陪你下到半夜三点了,求求了,褚大人?”

时光突然的撒娇让褚嬴猝不及防,果然对待这壶千年西湖龙井,只能以茶治茶,用魔法打败魔法。

“好吧,那看在昨天让你一个人挨妈妈骂的份上,我就勉强让你多睡一个时辰。”

褚嬴的声音还没停,“诶?你就这么睡了?”


在与周公相会前,时光听到一句轻轻的“算了”,不久便有棋子落在棋盘上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。

看来近段时间真的是下棋下到疯魔了,睡个觉也能听到下棋的声音。他翻了个身,没一会儿就睡着了。



十五岁的青少年最是春心萌动的时候,时光也不例外。

“你在看什么呢?”褚嬴冷不防地凑到时光身后,看他盯着那本书看得入迷,自己也就跟了过去。

诶?这本不是?

“啊啊啊!你过来干什么!”时光涨红了脸,被人撞破秘密,顿时就把那本杂志关上了。

“我还以为是什么呢?你那本少女战士不是早看过了吗?”

“我,我就不能再看一遍?”时光气急败坏,“你不好好去看电视过来干什么?”

“呃……现在在放广告。”褚嬴扇着扇子,泰然自若,眼睛看向了棋盘。

每次一到这种时候,时光内心就大喊不妙。

“小光,我们下棋吧。”

果然。


第一手,黑子,小目。

“我说,我以前做什么你是不是都能看得到?”

时光觉得在家里妈妈开头总是不敲门,起先他也没觉得怎么,但现在吧,他也发现自己长大了,总该有点隐私。虽然之前他都藏得挺好的,但现在又加上了褚嬴,事情就变得不一样了。像刚才他在看杂志,褚嬴就这么过来了,多少没有点自己的私人空间。

“嗯,我都看得到啊,怎么了?”

“我,我是说像我洗澡这种?你不会也跟着我吧?”时光不害臊地说出这句话,倒把褚嬴弄得害臊了。

“你想什么呢!我怎么可能会是那种人?”褚嬴一气之下拿着扇子狠狠敲了下棋盘,那扇子竟没穿过棋盘,而是实实地在上面敲出了声。

这把两人看得都愣住了。


“你,再敲一下?”

褚嬴听着时光的话再在上面敲了一下,但嘴上还在反驳刚才那个话题,“我也不是什么时候都跟着你,不该出现的时候我自然会离开。”

“嗒”地一声,又是实实在在的一落扇。

“褚嬴!”时光高兴地用手去搭褚嬴的肩,手放在褚嬴那套绣有梅花暗纹的袍子上,衣服料子有些丝滑,不知道是什么上好的锦缎,摸着就觉得价值不菲。

褚嬴将手搭在时光的手上,他能感受到时光的体温,也是实实在在的。

“啊啊啊!”两人站起来,拥在一处。

“我碰到你了!我碰到你了!”时光欢呼地撞进褚嬴怀里跳了起来,还转着圈。褚嬴先是对时光的反应有些错愕,而后配合地抱着他,眼底是藏不住的宠溺。


“诶?等等,”等两人跳累了,时光才反应过来,“你都能碰到我了,那你是不是能自己拿起棋子下棋了?”

褚嬴缓过神来,“也是,那我试试?”果然那颗白子经过褚嬴的手里稳稳落在棋盘上。

这么过来,那褚嬴不就是不用再让他帮着下棋了?

“褚嬴,那以后你就可以自己下棋了。”时光是真心为褚嬴高兴,这一千多年都不能拿着棋子下棋,对褚嬴这种围棋高手来说肯定非常痛苦,但现在不一样了。



几天后,比之前多少还是有些不一样的,褚嬴现在是能自己碰到一些东西,但这样的状态并不能持续太久,而且和之前一样,除了时光没有人能看到他。

时光目瞪口呆地看着褚嬴正大光明地在他面前换台。不久妈妈过来了就问:“小光,你怎么又看这个?这集不是看过了吗?”

褚嬴满脸含笑地看着时光,让他自己想办法回答。

“呃……我还挺喜欢看这集的,这个叫什么来着?”

褚嬴还给他提示。

“哦哦哦,我觉得这集特别精彩!”

“那桌子上怎么还摆了两个杯子?”

时光一看,在他和褚嬴面前各有一杯水,这还是他刚去接的。

“这,啊……我一个人喜欢同时喝两杯。”

妈妈狐疑地看了他一眼,离开客厅之前交代他,“最后一集了啊,看完赶紧去写作业。”

“好的!妈咪!”


“你看又不是我不给你看电视,是我妈不准。”时光从沙发缝隙里拿出遥控,“珍惜吧,这一集完了,我也该去写作业了。”

褚嬴眼睛转向他,反而笑了起来,“好,那我等会就监督你写作业,你看如何?”

“啊!你好烦啊!”



(中)


入夜,褚嬴和时光说完晚安后就消失了。时光望着空荡荡的房间,就着自己以往的习惯开始躲在被子里释放自己的情绪。

上一次这样的时候褚嬴还没来,所以关好门之后想怎么样都可以凭自己的意愿来。但这次多少得顾着褚嬴的感受,所以他没敢弄得太大声。


(后面都是咳咳咳,你们懂的,赶紧转移阵地。)



(下)


(也是咳咳咳,wb/w站自行选地啊)



END


最后,祝大家端午节快乐!O(≧▽≦)O 


评论(12)

热度(101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